寵物是更好的伴侶 阿曼愛心媽媽 養480隻貓、12條狗

 |2020.11.26
1526觀看次
字級
芭露西許多毛茸茸的「朋友」,是從街頭解救出來的。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五十一歲的退休公務員芭露西(Maryam Al Balushi)正在餵食自己的寵物。儘管鄰居常抱怨、花費也不斷增加,她仍養了四百八十隻貓和十二條狗,因為她覺得,與她的人類同胞相較之下,寵物更能使人心情舒暢,更忠實、是更好的伴侶。

幼年是孤兒的芭露西,在過去的十多年間發展了自己的傳奇,她與毛茸茸的朋友們結識,其中許多「朋友」是從街頭解救出來的。

據當地媒體報導,儘管對遺棄寵物處以二十五美元的罰款,阿曼近年來流浪和被遺棄的動物數量仍然猛增,動物福利機構提倡「誘捕、絕育、釋放」計畫,以減少浪浪的數量。

芭露西每月花費約七千八百美元(約新台幣二十二萬二千三百元)來照料這些貓狗,其中還有十七隻失明,她勤奮地餵養、清潔牠們,定期帶牠們看獸醫。

「這一切始於二○○八年,當時我兒子買了一隻波斯貓。」芭露西說:「像許多『措手不及』母親一樣,我拒絕照顧牠,因為我不喜歡動物,我兒子也沒特別照顧牠。」

但是兩年後,芭露西發現自己完全沉浸其中。「我完全照顧她,餵她、給她洗澡,和她在一起度過很多時間。」

芭露西熱愛動物的消息傳開後,許多流離失所、自顧不暇的外籍人士都把寵物留在她家門口。

在抱怨自己的「收藏」愈來愈多之後,芭露西在二○一四年買了自己的房子,就可以飼養更多的動物。她買房的靈感來自以前餵養流浪狗的鄰居。

她令人印象深刻的飼養貓狗,幫助她度過了更年期鬱症,還順便在Instagram得到了數量可觀的追隨者。她說:「我當時身處一個完全黑暗的地方,這些小傢伙挽救我的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