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登場 料宣告力阻疫情並談經濟

 |2020.11.22
1211觀看次
字級
二十國集團(G20)視訊峰會二十一日登場,圖為沙國二十日在首都利雅德郊外的古蹟上,投射合成的G20峰會領袖大合照。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二十一日成為第一個主辦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的阿拉伯國家,這場視訊會議料將聚焦疫情和經濟議題,美國資深官員表示總統川普將與會。川普二十日剛參與馬來西亞以視訊方式主辦的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接下來將參與全球最富裕國家為期兩天的視訊高峰會。受新冠疫情影響,這兩場高峰會都是採視訊形式。

沙烏地國王賓沙爾曼將主持G20高峰會。親近主辦單位的消息人士說,議程重點除了因應疫情和經濟危機,還有氣候變遷等議題。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亭等世界領袖料將在峰會上發表演說。美國一名資深官員說,川普也將與會。

根據路透取得的聯合公報草案節錄,G20將宣告繼續盡一切所能遏阻疫情的決心,同時警告全球經濟復甦仍「不穩定,具高度不確定性且下行風險升高」。G20領袖將表示,控制住疫情是支撐全球經濟復甦的關鍵。他們二十一日視訊會後將發布最後聯合聲明。

根據聯合公報草案,G20領袖指出,疫情危機對社會最弱勢群體打擊最大,並說有些國家或許需要進一步債務減免,他們明年春季會決定是否延長債務暫緩償還期限,目前期限是二○二一年六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