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色彩 銀白秋色甜根子草

文╱周朝 |2020.11.15
6138觀看次
字級
白色芒草、蔚藍的天。圖╱周朝
陽光下的甜根子草,銀白閃耀。圖╱周朝
甜根子草隨風搖擺著。圖╱周朝
甜根子草與溪水相映成趣。圖╱周朝
甜根子草花序絨毛,泛著迷人銀白光澤。圖╱周朝
甜根子草穎果成熟,白毛輕舞飛揚。圖╱周朝
一望無垠的甜根子草花海。圖╱周朝

文╱周朝

每年進入秋季,天氣逐漸轉涼,秋收氣氛漸濃,統稱為「芒花」的禾本科植物,便展現「秋之舞曲」風華。台灣芒花種類,有甜根子草、五節芒、台灣芒和白背芒等,其中「甜根子草」以叢簇聚生的方式,在各河川河床、沙洲上遍地開花,將河川染成雪白一片。

「甜根子草」在金色陽光的襯托下,格外耀眼,隨著秋風曼妙起舞,成了秋季田野間,浪漫美麗的景觀;與綠草、溪水相互掩映,美不勝收。

甜根子草,俗稱為「芒草」,又名割手密、小巴茅。每年約在秋季時開花,白色的芒花,宛如白雪覆蓋,場面十分浪漫;簇擁的甜根子草,在台灣南部高屏溪畔,隨手一拍,畫面都有意境。

這種秋季限定的甜根子花海,如詩如畫,讓人深深著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