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電視選】 《忠孝節義─路遙知馬力》

 |2020.11.07
2922觀看次
字級

人間衛視.楊麗花歌仔戲

首播:11/09 周一 19:00 ~ 20:00

重播:11/10 周二 10:10 ~ 11:00

北宋揚州茶商路家家財萬貫,一子路遙(陳亞蘭飾)個性俠肝義膽,好捉弄他人。某日於旅途中巧遇馬力(王婕菱飾),兩人合力退賊。路遙暗助馬力娶得未婚妻及高中探花後,家逢巨變,落難至京城,無奈不得馬力相助,黯然離去。

路母(吳由美飾)此時病重,路妻(林佩儀飾)無力求醫,只得答應下嫁紈褲子弟龐知(羅育忠飾),拜堂之際,一口棺材送來,一問得知路遙已死,翠蓮肝腸寸斷。此時路遙正巧返家,了解妻子真心,欲贖回妻子,正束手無策之時,棺材打開,只見滿滿金銀,路遙心知是馬力捉弄,感動之餘,拿出贖金氣走龐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