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收契子 種下菩提善根

人間社記者妙功、楊瑞寶大樹報導 |2020.11.07
1807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為小菩薩們遍灑甘露。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妙功、楊瑞寶大樹報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繼八月八日首度舉辦觀音菩薩契子典禮後,受到家長熱烈回應,四日再度於觀音殿舉辦第二梯次,報名更加踴躍,百餘位來自各地、甚至有韓籍的小朋友,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皈依授證,在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及親友等三百五十人共同見證下,成為觀音菩薩契子。

十一月四日是農曆九月十九日,為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大眾景仰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聞聲救苦廣度眾生,當發願學觀音、做觀音,若能成為觀音菩薩契子,從小在心田種下菩提種子,他日必能如觀音菩薩悲心濟世。

典禮開始前,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蒞臨致詞,親切問候大家並說:「今天我們準備要做觀音菩薩的好寶寶,觀音菩薩變成觀音媽媽,記得要笑口常開,菩薩會保佑大家健康平安聰明。」法師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小時候,為祈求開智慧而禮拜觀音的故事,勉勵大家要學觀音、親近觀音,隨時和菩薩接心,也要時時鼓勵別人。

心保和尚帶領大眾持誦《心經》,為契子皈依授證、祈願祝禱,並於觀音菩薩聖號中遍灑甘露。心保和尚表示,觀音菩薩是大眾的身心依靠,在菩薩的庇佑下,必定平安、消災免難,要消災免難,心中要先有慈悲,力行「三好」一生會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