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明夫婦受菩薩戒 發心行諸善事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大樹報導 |2020.11.02
2343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右)偕夫人蕭素惠(左),希望透過受「菩薩戒」,清淨戒體,發菩提心,進而發心利益眾生。圖╱人間社記者王成圃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高雄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二○年傳授在家菩薩戒會」十月二十五日菩薩戒正授。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偕夫人蕭素惠一起參加,希望透過受「菩薩戒」,清淨戒體,發菩提心,在諸佛菩薩加持護佑下,利益眾生,行諸善事,替天行道。

林聰明分享:「生活中感覺有些業障,非常細微的潛藏在色身裡,『菩薩戒』非常殊勝,人的一生中要能受持,清淨戒體、發菩提心、落實修持而利益眾生。」林聰明也表示,受菩薩戒是人生中要完成的階梯,在受戒中要懺悔、消除業障,清淨五根五力,去除業障而明心見性發菩提心。

林聰明說,受持菩薩戒對他的意義,是對星雲大師推動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和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等理念,能夠更加發揚光大。透過受「菩薩戒」洗禮「六根」,即「眼、耳、鼻、舌、身、意」,提醒自己多行善事,替天行道,希望社會好,世界和諧。

蕭素惠也分享:「學佛近二十年,持續學習佛門經典,今年學《法華經》,經裡提到『人人都可成佛』,因此發心要受『菩薩戒』,這是往生極樂世界的基礎。」蕭素惠說:「學佛過程中受三皈五戒後,能再受菩薩戒才圓滿,求生淨土非自利,重要的是回到生活中來度有情,如同星雲大師所說『我在眾中』,在眾生當中才能體現經義,人間佛教是在眾生中服務大家,在成佛大道上累積資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