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集結企業 防疫物資送沙巴

人間社記者心契仁嘉隆報導 |2020.10.30
2192觀看次
字級
司徒偉新協會長(右)協同設備供應商(左),二十八日移交生理監視器予沙巴衛生局,由副總監阿都卡哈(中)代表接受。圖╱沙巴禪淨中心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契仁嘉隆報導】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州新冠病毒疫情擴散速度令人關注,確診率近日攀升全馬之冠,馬來西亞佛光山雖位於一水之隔的西馬半島上,但不隔岸觀「疫」,而是感召善心私人企業籌集醫療用品和物質,把西馬人的溫暖和關心,飄洋過海送給東馬醫護人員和民眾。

對於沙巴確診人數的不斷增加,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心繫大眾安危,即使在行管令期間無法親自前往關心,集結佛光人集體創作力量,他也想辦法要讓物資送過去。許多佛光人和善心企業家,看到佛光山捐贈相關報導後,紛紛致電表示,希望能共同出力援助東馬。大家順利籌集三台生理監視器(Bedside Monitor , SVM-7600 series)、七千件防護衣、八千五百個防疫布口罩、一萬五千零五個一次性口罩,給予醫院及需要的民眾。

三台生理監視器由大馬電子配件廠商KHIND首席執行員鄭秉吉,其設立的海星基金會所贈捐。他聽聞沙巴醫院設備短缺,看見星洲日報基金會捐獻八台生理監視器後,立即聯繫基金會副主席蕭依釗與沙巴衛生局。這些設備將交由衛生局,再分配到需要的偏鄉醫院。監視器要價不菲,三台共計兩萬七千令吉(約新台幣十八萬元)。

覺誠法師表示,海星基金會向來都默默地為社會公益事業付出,除了每年獎勵各大院校學生社會公益服務,對社會急難救援也不遺餘力。這次也感謝鄭秉吉及時雨的幫助精神,值得社會大眾效仿。

生理監視器是臨床應用常見的醫療儀器之一,更是急診、手術室、加護病房的必備設備,主要用途為量測各項生理參數,包括:血壓、血氧飽和濃度、心跳速率、心電圖、溫度、呼吸、心輸出量等。為醫生正確診斷並制定醫療方案提供依據,能降低危重病患者的死亡率。

此外,許多私人企業、義工團體也聯合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南馬協會,積極為沙巴籌集其他物資,包括陳順源SJJ UNITED ENTERPRISE私人公司捐贈的三千五百片光觸媒布口罩,這種材質能藉由陽光產生殺菌作用,殺菌功效達百分之九十九,可重複清洗三十次。

另外一家私人公司Ramatex Textiles Ind.,則聯繫佛光山新馬寺,贊助了五千個可重複洗滌的布口罩;義工陳彥妮號召募集七千件防護衣。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長司徒偉新二十八日前往沙巴衛生局,移交三台床旁生理監視器,由衛生局副總監阿都卡哈代表接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