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高 美國單日新增逾9.1萬確診

 |2020.10.30
3033觀看次
字級
圖說:美國29日通報逾9.1萬起新冠病毒病例。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美國過去24小時通報超過9萬起新冠病毒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法新社報導,美國於29日通報9萬1295起病例、1021人喪生。美國目前累計逾894萬人染疫、22.8萬人喪生,是受到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對此警告,全美多數地方的病例「持續」增加,敦促要採取嚴格的對策。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我們身處非常艱困的道路之上,且我們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


圖說:美國29日通報逾9.1萬起新冠病毒病例。圖╱法新社

佛奇表示,全美共有47個州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都在增加,全國各地醫院擠滿病患。「如果情況沒有改變,如果我們繼續這麼下去,這個國家將因為新增的確診、住院、死亡病例,承受很多痛苦。」

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吉哈(Ashish Jha)呼應這樣的可怕評估說:「美國現在的情況非常非常糟。我們正面臨疫情發展至今最大的一波爆發。」他並強調,始於春季的疫情變得更加地方化。他指出:「疫情已經爆發9、10個月了,但我們仍未做好充分的準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