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阻求學夢 如來之子啟程

人間社記者覺福聖保羅報導 |2020.10.29
1690觀看次
字級
如來之子唱中文歌〈四海都有佛光人〉,表達對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感謝。圖╱人間社記者覺福

【人間社記者覺福聖保羅報導】佛光山南華大學「如來之子」教育計畫,今年因疫情關係歷經考驗,最終四人通過考核。如來寺二十三日為如來之子南華大學預備班四人舉辦皈依典禮,由住持妙佑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洪慈和、Dr.Miguel、如來之子體育顧問許哲維、如來寺法律顧問Rosane律師共同主持簽約儀式。第五批如來之子,二十八日赴笈台灣求學。

妙佑法師殷切叮嚀如來之子要心存感恩、努力學習,並轉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給予大家的鼓勵: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在生活中行三好、四給。佛光山南美總住持妙遠法師雖然人在巴拉圭,亦來電囑咐四人要落實大師的教導。

聖保羅律師公會會長Miguel勉勵學生,出國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其實很不容易,這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要懂得包容、忍耐,嚴守紀律,「希望你們能代表巴西文化去做交流,努力學習一定會成功」。

理事洪慈和說,大家到台灣必須努力學習、克服所有困難,能夠完成學業就能提升自我生命。

長年贊助如來之子制服的巴西協會副會長李樹立表示,自己從小在逃難、貧困中度過,看到如來之子能在如來寺受良好的教育,還有這麼多人的關心,內心非常感動,勉勵學生要珍惜學習的因緣。

會後如來之子唱中文歌〈四海都有佛光人〉,表達對佛光山及佛光會的感謝。學生家長也表示,感謝常住給予孩子們機會到台灣深造,讓他們人生能翻轉,未來有美好的前途。

與會人員尚有國際佛光會南美洲主任委員斯碧瑤、關懷組副主任委員石曉雲、巴西協會督導洪呂麗月、陳榮標、巴西協會會長許永隆、副會長李樹立、蓮花分會委員Donizete及如來之子足球隊教練、家長、老師共四十人出席見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