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電氣化 台鐵普悠瑪、推拉式自強號投入南迴線

 |2020.10.27
2136觀看次
字級
台鐵局南迴線年底前配合枋寮至知本間電氣化通車,12月23日時刻調整,普悠瑪及推拉式自強號將首次投入南迴線營運。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台鐵局南迴線年底前配合枋寮至知本間電氣化通車,普悠瑪及推拉式自強號將首次投入南迴線營運,開行6列車次普悠瑪及4列次推拉式自強號,可提升平日運能7%、假日13%,且增加南迴線跨東、西線列車班次計3列次,減少旅客轉乘。另外南半環莒光號列車也不需要於台東及枋寮站更換電力機車,提高乘車品質及便利性。

台鐵局指出,南迴電氣化通車,12月23日時刻調整也將以電化列車取代部分柴油列車運行,南迴線柴油列車班次原32列次,高雄鐵路地下化路段柴油列車班次原25列次,皆降為14列次,其餘列次將以電化列車運行,將使高雄至台東間行車時間最多約可縮短27分鐘、高雄至花蓮間行車時間最多約可縮短39分鐘,不僅改善乘車環境,還可大幅縮短行車時間。

另配合藍皮列車性能提升及車輛改造需要,自本次時刻調整起停駛枋寮-台東間3671次及3672次普快車,未來車輛改造完成後將規劃作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開行使用。相關列車車次、時刻,即日起可參閱台鐵網站(網址:http://www.railway.gov.tw )及各車站公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