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講座 聲入澳洲電台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0.10.27
95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為凝聚社區團結,澳洲南天大學人間佛教中心主任覺瑋法師,二十一日接受電台ABC Illawara《早安節目》主持人Nick Rheinberger電話訪問,介紹並推廣「法寶講座」(Community of Practice),團結社區力量,共度疫情。

「生活有壓力,處事無所適從,有時或甚不知所措,請問正念修持,會有幫助嗎?」Nick直接向覺瑋法師求證。

「疫情期間,很多事情的前景是不明朗,有壓力很正常,社區更需要團結及互助,正念是最合適的修持方法。」覺瑋法師回答道,南天大學與社區不斷保持互動,目前至年底,每周均提供三十分鐘的社區「法寶講座」服務,以禪修方式帶動,讓參與者進行小組討論,分享如何用正念與禪修,面對及處理生活上遇到問題或困境,進而達到社區團隊建設(Community Team Building)目的。

覺瑋法師進一步指出,每周以不同主題,例如慈悲、歡欣、忍耐、平等及寧靜等作為小組討論題目,希望透過討論,擦出智慧火花,提升社區對疫情的應變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