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 請給一個微笑

文/琹涵 |2020.10.23
1197觀看次
字級

文/琹涵

如果,花朵是大地的微笑,那麼,雲朵便是天空的微笑,浪花就是海洋的微笑。

微笑,從來都是最美的風景,讓世界更顯得繽紛迷人。

你呢?你常微笑嗎?你愛微笑嗎?

有時候,遇到我太過沮喪或疲累時,我是笑不出來的。然而,我總是勉勵自己:就努力微笑吧。我用力微笑來振奮自己、提升自己的內在動能。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這樣?我是相信,微笑能帶來撫慰,是有力量的。

笑一笑,告訴自己:世上沒有過不了的關卡,只有自己的畫地自限。

笑一笑,再多的不堪都付之一笑吧,倘若歡樂不能久留,哀傷也是。

笑一笑,給人歡喜,給人希望,也但願能給自己歡喜和希望,多麼有意義。

微笑,能讓我心生平靜。在平靜裡,能省思,能策畫,無論往日或明天,都能有更清晰的認識,更篤定地邁向前去。

小時候的我愛流淚,長大以後,有一天,突然發現,哭泣是沒有用的。奇怪的是,從此我不在人前掉任何一滴淚。有事自己扛,有苦自己嚥,就這樣,走過了許多山山水水,終究明白,世間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原來,人是可以學習的。學習勇敢、堅持、忍耐、樂觀,這對自己的人生,其實是正向而加分的。

請多微笑吧,世上不會有絕境的,縱使面臨困難險阻,也只是提供我們再一次演練的機會罷了。

請給一個微笑,你看,當你微笑,全世界不都跟著你一起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