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世壯運 雙北申辦成功

 |2020.10.23
1299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於十月十四日,親自拜訪來台考察的世壯運總會執行長荷姆(中)。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雙北攜手成功爭取到二○二五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 Games)承辦權,賽事二○二五年五月十七日至三十日舉辦,開幕場地選定於大巨蛋、閉幕則在新北微風運河場地。預估將有一百一十個國家地區、約一萬五千名壯年選手參加賽事,屆期也將吸引四萬八千人到台灣參與世壯運,將為台灣帶來百億元觀光效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表示,雙北爭取到二○二五世界壯年運動會承辦權,對雙北、台灣都是大事。目前賽事規畫,將有三十二項競賽項目,包括十八項必辦、十三項選辦項目,雙北則提出槌球作為試辦賽事項目。

參賽單位非國家 政治性低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這次一共有三個國際城市,爭取二○二五世界壯年運動會,包括法國巴黎、澳洲伯斯及雙北,雙北之所以能勝出,除防疫有成、台北世大運成功舉辦經驗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世壯運參賽非以國家為單位,而是採個人報名,政治性相當低。

李再立說,世界壯年運動會與一般國際奧會為主體的運動賽事不同,國際奧會系統賽事較強調國家及代表隊,強調國家運動實力,但世壯運傾向於運動觀光,強調選手個人實力。受到干擾聲音小,甚至賽事舉辦時,台灣選手可拿中華民國國旗,若大陸選手來參賽,也可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不須規畫選手村 帶動觀光

蔡炳坤也說,之所以申辦成功,還有柯文哲、侯友宜兩位市長於這個月十四日,親自拜訪來台考察的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Masters Games Association , IMGA)執行長荷姆(JENS V. HOLM),表達承辦決心,對申辦成功有加乘效果。

蔡炳坤表示,目前二○二五世壯運的場館規畫,預計需要八十四處場館,將遍及雙北、桃園、宜蘭及新竹等縣市,其中二十九處將沿用先前台北世大運的賽事場地。另外,世壯運不需要規畫選手村,選手將住宿觀光飯店,希望藉由二○二五年賽事舉辦,帶動大台北、桃園、新竹、宜蘭等縣市觀光商機,預估將提供一千六百九十四間旅館、七萬三百八十八間客房,供選手及親友、觀光客住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