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拿陶藝50年 秀28件絕版陶作

 |2020.10.23
3170觀看次
字級
〈粉彩百猴觀音瓶〉。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本報新北訊】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將舉辦「陶蘊風華──回溯市拿五十年」,在有五十年歷史「市拿陶藝」中精選二十八件絕版彩繪陶作展出,這也是陶博館首次將陶瓷設計原圖稿、彩繪作品比肩展出,民眾可以當場對照〈紅地奔馬節頸瓶〉、〈紫藤綬帶鳥瓶〉等作品,讓人一睹激盪的設計思路。展期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九日。

市拿陶藝有限公司創立於一九七二年,因為作品精美,該公司當時將陶瓷生產重心引進鶯歌後,引起一陣風潮,締造一番藝術陶瓷榮景;當時主要風格以仿明清宮廷璀璨華暉的彩繪為主,遵循古法工筆畫,彩繪山水、花鳥走獸甚至古典美女。

其中作品包括高達二百三十一公分〈粉彩百猴觀音瓶〉,瓶身粉彩百猴覓食、嬉鬧、玩水生動的千姿百態;〈荔枝藍鵲頸瓶〉則是市拿陶藝家彩繪出姿態優美的台灣國鳥藍鵲,搭配火紅瑞澤的荔枝,取吉「利」之音,寄予新的吉祥寓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