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危老重建 新增2%容積獎勵

 |2020.10.23
1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促進被已建築完成基地包圍的小型危老建築基地重建,內政部昨天通過修法,讓未達200平方公尺,且鄰接屋齡都未達30年的合法建築物基地者,給予基準容積2%容積獎勵,提高誘因加速危老建築物重建。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全台危老案件平均重建計畫面積為682.75平方公尺,平均申請容積獎勵額度約為25.77%,其中面積未達200平方公尺的案件約占申請案件31%,而其平均申請容積獎勵額度約16%,遠低於整體案件。

內政部表示,有些小基地鄰接建築物屋齡都在30年以下,因鄰接建築物結構較無安全疑慮,不易透過整合鄰地擴大重建計畫面積到200平方公尺以上,來申請至少2%的規模獎勵;且因時程獎勵逐年遞減,使小基地逐漸降低重建誘因。

內政部說,因此修法新增未達200平方公尺的建築基地,若鄰接屋齡均為未達30年的合法建築物基地時,就可適用簡化認定程序,給予基準容積2%容積獎勵,使民眾辦理危老屋重建整合及申請容積獎勵,能夠更多元與彈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