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沙塵北京空汙襲台 入秋首波霾害明天報到

 |2020.10.22
1830觀看次
字級
衛星雲圖可見沙塵飄移。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東北風挾帶中國沙塵逐漸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民眾出門應戴口罩維護健康。圖/曾吉松
今起三天空品預報。圖/環保署提供

【本報台北訊】環保署表示,20日中國內蒙及河套地區出現沙塵及北京的霾害現象,預測明天淩晨起東北風增強,將挾帶霾及沙塵南下影響我國北部空氣品質,午後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影響程度視上游汙染物累積及降雨而有所變化,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出現揚塵現象。

環保署說,24日空氣品質將逐漸緩和,多為普通等級,請民眾外出多搭乘大衆交通工具並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20日於中國內蒙地區測得懸浮微粒(PM10)小時最高濃度達每立方公尺789微克,北京及上海細懸浮微粒PM2.5為186及103微克,預計將伴隨東北風於明天凌晨開始影響台灣,預測PM10濃度約150微克,PM2.5濃度約50微克。

關於明天各地空品情況,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為主,傍晚以後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出現揚塵現象,多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預報,24日白天空氣品質逐漸緩和,不過位於下風的南部地區,汙染物易累積,為普通到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