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合作擊敗巴黎伯斯 舉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

 |2020.10.22
1585觀看次
字級
世界壯年運動會首度開放國際申辦,北市、新北合作提出申請。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與新北市合作頻繁,著重市政議題加強台北市宣傳。這次台北市與新北市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運動賽事「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疫情期間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昨(21)日下午決選會議簡報後結果於今(22)日出爐,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繼2017世大運後,臺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

體育局表示,決選會議由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新北市謝政達副市長攜手率隊,向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Masters Games Association,簡稱IMGA)說明準備情況,並針對第一階段委員提問有關預算及願景部分補充說明,表現獲得總會委員一致肯定,尤其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上周參訪後更極力推薦,委員們評估3個申辦單位的條件與表現,於決選簡報後直接宣布結果,雙北確定為2025年主辦城市。

臺北市與新北市共同申辦2025年世壯運,從2019年提交申辦意向書後就開始積極準備,今年因全球疫情影響,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期間總會執行長詹斯.荷姆更安排實地參訪,柯文哲與侯友宜兩位市長共同接待並會談交流意見,兩個城市政府資源整合共同申辦,讓執行長留下深刻印象。

體育局表示,雙北首度聯名共同申辦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早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已經有實際合作經驗,當時就共享行政及場館資源完成賽事,這次世壯運是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目前規劃32個競賽種類,預計有110個國家,超過3萬名運動員來臺參賽,而且選手是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體出賽,非國家代表隊,這些選手們樂於帶著家人和朋友參與。

因此,觀光旅遊規劃也是賽會的一大重點,雙北的交通便利,整合豐富的觀光資源,更期待透過選手及其家人朋友的到訪,帶動城市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