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售台3武器 總額逾540億元

 |2020.10.22
2403觀看次
字級
圖說:波音公司生產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圖/波音官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售台三項武器,包括遠程陸攻飛彈、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與F-16新式偵照莢艙,軍售總額為18億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540億8650萬元)。

DSCA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將對台出售,135枚遠距陸攻飛彈、花費10億8000萬美元;11套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花費4億3610萬美元;6具F-16新式偵照莢艙、預計花費3億6720萬美元。

DSCA指出,美國對台軍售是基於台灣維持足以自衛的國防需求的評估,有助改善區域穩定平衡,並讓台灣強化防衛與威懾能力,此次軍售將不會改變該區域的軍事平衡。

國務院政軍局隨即在官方推特,推文宣告此事;這也是川普政府今年第三度對台軍售。

此外,根據路透報導,國務院已非正式告知國會,還將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MQ-9)與岸置魚叉反艦飛彈(CDCM),也可能在近日內正式公布。

中華民國國防部隨後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海馬士系統」等3項18億1,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表示,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俾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國防部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