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妙方】 看看鏡中人

文/杜瑋洳 |2020.10.22
897觀看次
字級

文/杜瑋洳

佩佩是我在社區公園認識的小女孩,她每天跟著奶奶到社區遊戲場玩耍,我很喜歡她天真的笑,熟識後,她還會過來讓我抱抱。

有幾次我看到佩佩發脾氣,但神奇的是,她很快就能轉換情緒。更讓我好奇的,是奶奶口袋裡的小鏡子,生氣的佩佩只要看鏡子一眼,充滿怒氣的臉就會慢慢變得溫和,讓我感到非常有趣!

我忍不住問奶奶,如何運用鏡子的魔力?

奶奶笑著說,佩佩從小就很愛漂亮,她媽媽也會為孩子精心打扮,裝扮完,還會讓佩佩對鏡欣賞一番。媽媽抓準孩子愛美的心,每次佩佩一咧嘴大哭,就拿出小鏡子讓她看看自己的模樣;果然,小傢伙看著鏡子居然就止住了眼淚。然後媽媽會抱著她說,哭成這樣很醜對不對?從此,佩佩不再大哭大鬧。

因為一面鏡子,就改掉孩子的壞脾氣?聽奶奶這麼一說,我覺得佩佩的媽媽還真是聰明,根據孩子的個性,以最溫和的方法讓她平復自己的心情。教養子女,還真的需要知己知彼,因材施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