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後疫情時代 巴拉圭佛光人 輔導民眾工作技能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 |2020.10.21
97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東方市報導】巴拉圭自三月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以來,持續封鎖邊境,對經濟造成非常大的衝擊,尤其是基層勞工與臨時工。十六日,國際佛光會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副會長王德銘同理監事,以及天主教區Ecar神父,在Hotel Gran Nobile會議廳舉行慈善工作匯報,共商下階段的救助計畫。

匯報中提及,基金會今年陸續收到Franco市政府、東方市市政府、Santa Fe市長、Unicoop公司及Itaipu Binacional捐贈的十萬零六百八十公斤的黃豆。在疫情期間,透過一百三十七處豆漿站,免費送出九十七萬八千零九十六公升豆漿,幫助各處貧困家庭。長達六個月物資發放也因為疲累和壓力,造成些許義工情緒失控等問題,所幸有心理專業人士協助調解,並為義工進行心靈輔導,灌輸正能量。

基金會與天主教區自五月初協助Itaipu Binacional國家發電廠,發放紓困物資已長達六個月,而電廠預算僅夠支撐到十二月底,因此電廠再次委託基金會及天主教區,期盼在紓困預算結束前,能輔導居民耕作,讓他們能自給自足;但東方市人口密集,土地使用頗具限制,因此大眾集思廣益,建議向電廠提出由具有專業技能的義工,輔導大眾各項工作技能,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做準備。

「大家的辛苦是值得的!」Ecar神父表示,在疫情期間,巴拉圭無發生社會治安問題,這是大家最大的回報,同時也感謝所有人共同努力。

副會長王德銘代表基金會感謝參與義工及機構,並提醒大家,東方市與巴西福斯市邊境的友誼橋短暫解封,人口流通上升,恐面臨疫情回升,提醒眾人防疫勿鬆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