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罹病被宣判無法行走 16年特訓成健身教練

 |2020.10.20
2234觀看次
字級
24歲英國男子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終生可能無法正常走路。但他克服種種限制,成為健身教練。圖/取自Zachary Jones推特
24歲英國男子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終生可能無法正常走路。但他克服種種限制,成為健身教練。圖/取自Zachary Jones推特
24歲英國男子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終生可能無法正常走路。但他克服種種限制,成為健身教練。圖/取自Zachary Jones推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24歲男子瓊斯(Zachary Jones)在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Perthes Disease),醫生斷言他終生無法正常走路。但是瓊斯克服身體疼痛及限制,自行摸索出站立、走路、跑步的方式,成為健身教練。

據英國媒體《地鐵報》(Metro)報導,瓊斯曾因疾病被迫放棄最喜歡的運動,還坐了2年輪椅、數個月不能到校上課,醫生甚至建議瓊斯不要在他的右腿上施加任何重量。

小兒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症好發在2到12歲孩童,機率約是1/9000,男孩約為女孩的4倍,可能會引發股骨頭變形及關節炎,真實原因不明。

瓊斯回想當時被醫生宣告疾病,心都碎了:「我非常震驚,覺得未來不再有趣正面。我想成為足球隊員,卻被宣判夢想永遠不能實現。」

但瓊斯不想屈服,他試著每天練習站立,並讓自己從仰賴輪椅到用拐杖就能行走。瓊斯分享艱辛過程:「疼痛難以忍受,而且會不斷跌倒,不過我始終堅持嘗試,直到有一天我終於能從使用輪椅晉級到拐杖。」

瓊斯10到12歲使用拐杖輔助走路,漸漸地他越走越快,從2個拐杖進階到只要1個拐杖。16歲時,瓊斯病情好轉,他開始上健身房並愛上健身:「你絕對看不出來我有病。」瓊斯說,自己現在可以負重100公斤深蹲。

瓊斯表示,自己也曾痛哭流涕、怨天尤人,還因為身體的不同被霸凌。現在,他透過自身故事在IG上鼓勵人們不要放棄追逐夢想,也希望跟他一樣受苦的孩子們能懷抱希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m day 🔥 Swipe & save if you want to to destroy the guns I have started to incorporate full arm days in my new split purely because there is nothing better than going in and getting an outrageously juicy arm pump 🤪 Seriously tho, it’s down to the fact they have always been a weak point of mine and I just find hitting them at the end of a chest or back workout doesn’t really warrant much growth in my opinion, as I am usually fried after my 4th exercise. So I would suggest if they are lagging for you. Hit them at least 2 times per week. Hard as f***. 1 full arm day then some extra work on push/pull days. (As always controlled reps to maximise time under tension baby) Workout: 1️⃣ Seated dumbbell curls: 4 x 12 2️⃣ Tricep pushdown machine: 4 x 12 3️⃣ Machine preacher curl: 3 x 8-10 (drop-set last two sets) 4️⃣ Rope extension: 3 x 8-10 (drop-set last two sets) 5️⃣ Hamer curls: 5 x 8-10 6️⃣ Curved bar pushdown: 4 x 8-12

Zack(@zack__jone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