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道】 瞇眼新娘照

文/滿佳 |2020.10.20
747觀看次
字級

文/滿佳

對個性拘謹、肢體不甚靈活的人而言,拍婚紗照真是折騰!老公與我就是活生生的實例,我更留下一張慘敗的瞇眼新娘照。

當年掌鏡的攝影師一看到老公,馬上要他去隔壁美容院洗頭順便燙髮,強調頭髮微捲可柔和臉部線條,比較上相。老公一口回絕,說洗頭可燙髮免,他是自然捲不用麻煩。當下,攝影師臉色就已不大好看。

拍新娘獨照時,攝影師老叫我肌肉放鬆,手舉高、腰向後仰、下巴抬起來、保持微笑,感覺笑得皺紋都出來了;拍合照時,他又不停地要我靠老公近一點,還要老公用力摟緊我。天知道,在陌生人面前和老公摟抱,又貼臉又鼻尖相碰地凝視對方,看得都快鬥雞眼,很尷尬捏。

補妝時,攝影師問我是老師嗎?我點點頭。接著又問老公是教官嗎?我搖搖頭。他說,「結婚是件喜悅歡樂的事,你們兩人怎這麼放不開,一臉嚴肅樣。尤其妳老公那張沒什麼笑容的撲克臉,簡直像透我高中的教官!」

唉,沒想到我倆一向平易近人的親和形象,竟在婚紗攝影中破功了。

終於,要拍最後一張攝影師口中長輩最愛的夫妻同框大頭照。啪!閃光燈亮起那一瞬間,「哇!太亮,閃到眼睛了!」「妳怎麼把眼睛閉上!」我和攝影師同時叫了出來。好,燈光調弱、努力保持睜眼,可不管怎麼調,燈一閃我就會忍不住瞇眼。

拍到第五回合,攝影師宣布放棄,喃喃說道:「沒救了!」挑照片時,那張像沒睡醒的瞇眼照當然剔除,但攝影師說免費贈送,就擺在相簿最後一頁當紀念。

婚後兒子接連報到,這本厚厚的相簿一直被壓在衣櫥裡,忙得理不出好好觀賞的閒情,直到那天整理衣櫥時才被翻了出來。兒子看到那張瞇眼矬照,大笑著揶揄我,居然瞇著雙眼,傻傻跳下老爸設的婚姻陷阱。

傻小子懂什麼,婚姻生活就是不能睜眼看分明,迷糊些瞇眼不計較,才能永保幸福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