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發現潛在新冠療法 奪3M青年科學家獎 

 |2020.10.19
1428觀看次
字級
美國14歲少女切布羅魯(Anika Chebrolu)透過電腦模擬找到新冠肺炎潛在療法,贏得2020年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圖/截自YouTube(@Anika Chebrolu)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科學家正爭相尋找治療新冠病毒的方法,其中美國德州一名14歲少女切布羅魯(Anika Chebrolu)表現亮眼,透過電腦模擬找到新冠病毒的潛在療法,贏得2020年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拿到2.5萬美元(約新台幣72萬元)獎金。

CNN報導,切布羅魯獲勝的療法,為透過電腦模擬發現可以選擇性結合新冠病毒棘突蛋白的先導化合物。切布羅魯說:「最近兩天看到我的項目受到媒體大肆報導,因為它涉及新冠病毒,這反映了我們集體希望疫情結束,我和所有其他人一樣,希望我們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印度裔美國籍的切布羅魯,一開始的目標是使用電腦模擬來尋找可以和流感病毒蛋白結合的先導化合物,不過由於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及其對世界造成巨大影響,因此在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她轉而針對新冠病毒進行研究。

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評審莫斯(Cindy Moss)表示,切布羅魯具有十足的好奇心,並展開全面工作,檢視大量數據,也是出色的溝通者,願意利用自己的時間和才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給了無數人希望。

切布羅魯說,獲得獎項和頭銜是一種榮譽,但她的工作尚未完成,下一個目標是和科學家們一起努力,將她的發現發展為可以實際治癒新冠病毒的方法,以控制疫情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