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台辦協調 大陸台校二次英聽、學測 如期舉行

 |2020.10.18
34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有學生家長反映,受疫情影響,大考中心無法派人將試卷帶往中國大陸,三所台商子女學校四百多名高三學生,恐無法參加英聽測驗與明年學測,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校長陳俊男表示,經大陸官方積極協調後,目前問題已經基本解決,台生將如期在大陸參加十二月十二日舉行的二次英聽測驗及明年學測。

據報導,大考中心從二○一三年起就在華東及東莞兩所台商子女(子弟)學校設置考場,辦理上海、華東、東莞等三所台校高三學生,與台灣同步進行英聽測驗及學測考試。

本學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預計二十四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除大考中心無法派人將試卷帶往大陸,今年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若要前往位於江蘇昆山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應試,因跨省市需先隔離十四天,加上防疫隔離等問題兩岸尚未取得共識,因此大考中心無法即時確定是否在當地設考場,影響所及三校學生恐無法參加英聽考試與明年的學測。

陳俊男指出,在三所台校分別向大陸有關方面反映後,上海市台辦、大陸國台辦及江蘇省台辦就積極協調處理。

陳俊男表示,第一次英聽目前台生是來不及參加,但會如期參加十二月十二日的第二次英聽。屆時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會循往例,前往昆山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應試,明年一月二十二、二十三日舉行的學測也可繼續在上海應試。

據悉,教育部預計二十二日與三所台商學校召開視訊會議,協調後續相關細節問題,台校高三學生應無需特別返台參加英聽測驗與明年學測。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副校長鄭京榮指出,目前看來,應該只有必須參加術科考試的台生,才需要在明年一月回台參加學測。否則在十四天隔離結束後,將趕不上術科考試。

據台商子女學校提供的資料,三所學校今年參加考試人數為四百四十七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