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幫醫師除罩 盼疫情結束好兆頭

 |2020.10.18
3265觀看次
字級
婦科醫師齊艾卜在網路分享新生兒為他除口罩的逗趣照片,沒想到迅速在網路爆紅。圖╱取自網路
婦科醫師齊艾卜在網路分享新生兒為他除口罩的逗趣照片,沒想到迅速在網路爆紅。圖╱取自網路
母胎醫學專家齊艾卜,專門研究高風險懷孕以及雙胞胎和三胞胎懷孕。圖╱取自網路
母胎醫學專家齊艾卜,專門研究高風險懷孕以及雙胞胎和三胞胎懷孕。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出門戴口罩已成為新常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一名婦科醫師齊艾卜(Dr.Samer Cheaib),近日在社交平台放上一張不久前在醫院接生的照片,畫面的寶寶,一出生就緊緊捉住醫師口罩的鬆緊帶,似乎準備為他「除罩」,醫師希望這張照片能夠代表「大家很快便可以除下口罩!」疫病快點結束。

齊艾卜博士是阿聯最大醫療保健供應商 NMC醫療集團婦科診所的婦產科醫師。齊艾卜對這張照片一經發布,就受到了全球關注,感到無比驚訝。

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個無心的舉動,他認為初生嬰兒奮力扯下他的口罩的瞬間,非常逗趣可愛,所以上傳在自己的Ig,完全沒想到會在網路爆紅,還迅速引來超過四萬個讚、湧現上千個評論意見。

齊艾卜是母胎醫學專家,二○○二年在巴格達大學獲得醫學學位、二○○八年從貝魯特美國大學畢業,專攻婦產科。然後,他在美國維琴尼亞的Inova Fairfax醫院完成了為期三年的孕產婦醫學研究,這所醫院被認為是美國最著名的婦產醫院之一。

網民讚 代表更美好的未來

專門研究「高風險懷孕」及「雙胞胎和三胞胎懷孕」的齊艾卜,在複雜的妊娠、子宮頸功能不全、挽救環紮以及與早產和反複流產有關的各方面,他也是專家。他密切追蹤患者病情,並盡最大努力為母親和嬰兒爭取健康。

齊艾卜接生過無數次,日前他在網路分享相片中的新生兒,用小手緊緊抓住他的外科口罩,沒人想到小傢伙竟有這麼大的力氣,居然把接生醫師的口罩扯開,也順便露出口罩下醫師的開心笑容。

齊艾卜認為這是好兆頭,意味「即將要除下口罩啦!」網民都表示贊成、紛紛點讚,部分人認為這張照片不只如此,更寓意著「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有人則表示,照片為他們總結了疫病蔓延、災難不斷的二○二○年。

疫情升 世衛建議加強措施

全球病毒目前仍持續大流行,歐洲新一波疫情不斷升溫,俄羅斯、荷蘭、烏克蘭、瑞士和克羅埃西亞都刷新單日確診數最多紀錄。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數據顯示,至台灣十七日上午七時,全球至少一百一十萬一千六百九十二人病歿,超過三千九百一十八萬六千八百一十例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十六日警告,歐洲不斷增加的病例數「令人極為關切」,現在是「加強採取措施」的時候。

這張扯醫師口罩的有趣照片,非常觸動人心,全球面臨新冠病毒疫情的襲擊,幾乎全球的人類如今被迫戴上口罩。小寶寶受孕前的世界還沒有人戴口罩,歷經十月懷胎誕生之後,世界卻已經完全變了樣,這絕對不是寶寶原本想看見的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