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江栩含/台北市師大附中國中部二年級 |2020.10.16
848觀看次
字級

江栩含/台北市師大附中國中部二年級

等待的苦澀,使人常常流淌著寂寞與孤獨的眼淚,尤其是一直等不到想等的人,就只能望眼欲穿的等著,成為了無解的答案。還在總角之年的我,在黑夜中迷失了方向,始終找不到爺爺那親切的微笑,也失去了帶我回家的北極星。

爺爺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每當幼兒園一放學,他總是會準時地來接我,然後帶我去他開的水果店待著,再煮飯給我吃。爺爺店裡的水果比糖果好吃太多了,尤其是葡萄,那又大又綠的葉子下,掛著紫紅、碧綠色的寶石,每一口都能咬到幸福的滋味。每天放學,我總期待爺爺會拿出什麼水果給我吃,我就像童話裡的小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來接我放學的人竟然是爸爸。從那天起,我便一直等待爺爺再來接我。

爸爸跟我說,爺爺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了。從那天晚上開始,我就準時站在門口等爺爺旅行回家。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都沒有看見爺爺回家,沒耐心的我,最後生氣地對父親說:「爺爺不是最愛我了,可是為什麼還沒帶禮物回來給我?」過了好久好久,父親才對我坦白真相。晚上,我偷偷走到爺爺的水果店前,才發現已經變成了一間彩券行。站在人行道上,我就像沒有燈塔指引的船隻,在汪洋大海中漂泊著,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有一種寂寞叫等待,雖然我知道爺爺在天上守護著我,但湧上心頭的淚水總叫人措手不及。我常想,爺爺還是會回來的,只是不知道會在哪時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