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感官教室 穩定多障生情緒

羅智華 |2020.10.14
1120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屏東報導】為體現「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教育精神,教育部國教署自去年起在屏東特教學校、宜蘭特教學校、新竹特教學校、嘉義特教學校等十所特殊教育學校建構多感官教室,目前已陸續完工啟用,可藉此幫助重度及多重障礙學生透過專業的感官教室來發展正向情緒,提升認知學習能力。

像是屏東特教學校就藉由「多感官教室」的空間建構,讓身心障礙學生獲得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多元感覺訊息,進而強化學習成效。校方表示,多感官教室主要可分為「白屋」與「黑屋」兩種類型;「白屋」可營造舒適氛圍,提供視覺及聽覺刺激,對情緒障礙的學生而言具有安撫效果;「黑屋」提供較強烈的視覺刺激,對於需要大量感覺刺激才能穩定情緒的學生很有助益。目前屏東特教學校的多感官教室設計是以「白屋」為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