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境外生放棄入學 學費少收2億

 |2020.10.14
5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各大專校院雖已開學滿月,境外生仍持續檢疫入境。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昨天指出,最新統計,目前已有約一點八萬名境外入境,粗估將有近二點三萬人抵台入學,但也因疫情,有一千名學位舊生退學,及粗估二千名新生放棄入學資格,相當於損失學費收入約二點二五億元。

據了解,這些少掉的學生,以印度、菲律賓及印尼為主,多為大學部學生。

教育部從六月底起逐步開放境外生入境,但因班機及檢疫旅館有限,入境的速度緩慢,從七月每日平均三十四名境外生入境,到九月每日平均二百八十人入境,達到高峰;十月每日平均一百一十四人入境。劉孟奇說,各大學將於十月二十四日左右截止註冊。

教育部也粗估,本學期有近二點三萬名境外生入學,但其中有二至三千人採「安心就學」方案,已註冊,但仍在境外,採遠距教學形式修課。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依目前狀況來看,估計九成的境外生都會回來台灣,對比其他國家狀況來看,「台灣真的是好得多」,反映台灣防疫表現佳,國際普遍相信台灣是安全的地區。

但方元沂仍指出,近年因國內少子化,中國大陸生源又因兩岸情勢大減,本來想靠國際招生「補回來」,卻因為疫情而失策,我國高教環境整體而言,「對私校經營還是困難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