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業林佛七 念佛如劍斬煩惱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20.10.09
2563觀看次
字級
張雪嬌(左)感受到念佛很快樂。 圖/人間社記者吳秋甄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佛光山淨業林十月精進佛七暨徒眾修學護照專案,於一日至七日舉辦,近八十位法師與蓮友精進念佛,以佛號對治煩惱,收攝身心得清淨。

「念佛結業須臾間,舉起佛名如寶劍;辟邪斷妄寂光現,建設淨土在當前。」淨業林堂主永藏法師於起七法語開示指出,勉眾珍惜「眾緣和合」的成就,才能圓滿念佛因緣。每個人的無明煩惱,都是從自心來,凡事不能心開意解,就會產生痛苦的考驗,念佛的力量就如擁有寶劍般,能斬除邪魔,對治剎那間升起的煩惱和邪見,以正念長存心中。

來自印度拉達克的有能法師表示,感謝常住慈悲給予因緣,讓他放下萬緣參與念佛,「佛號隨時隨地在心中,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平日在道場他帶領信眾修持,須時時關照大眾,很難做到「一心一意」與佛相應,這次能「全心全意」安住自心,靜下來念佛、繞佛,有種幸福感受。

「念佛讓我很快樂!」連續四個月參與佛七的張雪嬌表示,大聲念佛讓她身體變好、趕走壞情緒,生活上也變得不容易計較。她謹記永藏法師的開示,「家」就是自己的修行淨土,要把對極樂世界的願,落實在最親近人身上,就能在學佛、念佛路上圓滿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