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公益桌曆 用畫說生命故事

李祖翔 |2020.10.07
1577觀看次
字級
善牧推公益桌曆,鼓勵弱勢家庭抒發情緒,並邀請社會大眾支持服務。 圖/善牧基金會提供
善牧推公益桌曆,鼓勵弱勢家庭抒發情緒,並邀請社會大眾支持服務。 圖/善牧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昨推出知名插畫家許匡匡與服務對象聯手創作的公益桌曆,以十二個月分、十二幅富有生命力的畫作,呈現受安置兒少、出養兒童及單親媽媽的生命故事,期待社會大眾感受到他們的生命韌性及正能量,並支持關懷服務。

因《小熊在哪裡?》榮獲金鼎獎的許匡匡,這次為基金會量身打造綿羊插畫「朵朵綿羊雲」,希望每個純粹的念頭都是善意,而今年所有人都受到疫情影響,也在各種紓困補助下獲得幫助,「相信大家開始能同理,任何一個微小的付出,對他人生命歷程都會是很大的支持」。

公益桌曆中有幅「生命樹」,源自一位單親媽媽YuYu,兩年前她經歷喪夫之痛,獨自撫養三名幼子的苦痛與壓力難以言喻,每訴說一次變故就像用力刷洗傷口一次,老師建議「畫下來」。樹旁留白的部份,是她對未來的期待,表示創作象徵著永不止息,會和孩子繼續用豐盛填滿它。

Hedy和Ted姐弟在畫中流露的是對家和陪伴的渴望,Hedy覺得社工陪伴讓她充滿安心感,她在畫中女孩旁寫下:「順其自然,但也不要放棄努力。」弟弟則畫了帶給他快樂的人事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