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萬佛光人 線上召開大會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唐福良、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0.10.05
4040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二○二○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共有近五十個國家地區、一百零一個協會、一萬一千人上線參與,星雲大師也在開幕式上歡迎所有參與大眾。 圖╱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供
為方便佛光山大眾參加,如來殿四樓大會堂也設為線上會議據點之一。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唐福良、李生鳳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二○二○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昨日舉行,雖然疫情讓彼此間有了距離,但網路科技的無遠弗屆,與會盛況更勝往昔,共有近五十個國家地區、一百零一個協會、一萬一千人上線參與,共同交流工作報告、提案討論,安排主題論壇,國際佛光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也在開幕典禮上,歡迎所有參與大眾。

「佛教現在風行全世界,感謝大家共同與會。」星雲大師隔著螢幕,期許眾人一起關心未來,共同為國家社會奉獻,祈願全體人民都能幸福自在,「佛教就是祝福你們要歡喜快樂,圓滿自在,佛祖保佑你們平安幸福」,大師祝福大家平安吉祥,未來前途光明。

這場年度會員大會原訂於佛光山舉行,受疫情影響延期,也改採線上會議進行,讓五大洲佛光人在網路平台Zoom相會,全程使用中、英、德、法、日、俄、葡、西、韓語等九種語系即時翻譯,搭配同步英文字幕。

以人間佛教理念

讓世界更美好

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表示,即使疫情籠罩全球,但仍能透過視訊與全世界佛光人接心,打破時間障礙與時空距離,「我們要以佛法、慈悲、智慧,乃至心中的光明讓身心安頓,進而把內心的佛光點亮,照亮他人,讓自己安心也讓別人安心,讓世界愈來愈祥和」,心保和尚指出,這需要大家的努力,透過世界的力量展現佛光人的光明智慧。

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指出,科技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具體實現,大師發表〈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在疫情期間安定人心、堅定信念;談及全球氣候異常、天災不斷,他認為,人類應更謙卑面對自然,佛光人應力行環保減碳。

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長樂強調「開放」的重要性,他分享星雲大師《百年佛緣》一書中曾開示:「福大量大,心胸開放,宇宙寶藏都會進到心中。」人間佛教因為開放,從而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開放,就是促進文化流動,就是怨親平等、忍辱精進,開放更是一道橋梁。

聯合國來電祝賀

讚揚佛光行動

聯合國總部祕書處全球傳播部主任夏娃戴洛,也以賀電方式肯定國際佛光會的努力與成果。她特別讚揚國際佛光會根據「蔬食A計畫」開展的氣候行動,以及救災、教育和性別平等方面的工作,持續為世界各地的社區提供支持,促進人民健康。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大家不能近距離開會,但全世界各協會仍能透過視訊連線共聚一堂。全球佛光人不管身處何地,都有著共同目標與宗旨,秉持慈悲服務為社會帶來和諧、為世界締造和平。

所有與會者克服時差與距離,有的在道場或者就在家中,全球佛光人同一時刻雲端海會雲來集;為方便佛光山大眾參加,如來殿四樓大會堂也設為線上會議據點之一。

佛光人共同成就

幕前幕後工作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會議幕前幕後所有工作,全由佛光人一手包辦,集結同步翻譯、音樂、後製剪輯和資訊科技等多方面人才,共同成就。本次大會除了全球佛光人彼此問候、鼓勵以外,議案討論中也提供安頓身心的智慧及方法。為了下一代,佛光人守護地球更是責無旁貸,因此議案強調對環保與心保的重視。

「透過各洲工作報告,感受全球佛光人真的了不起,雖然在疫情期間,但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的服務仍持續推動,並在工作中修福修慧。」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說,他以身為佛光之家的一分子為榮。

星雲大師成立國際佛光會,讓佛光人世界一家,在疫情中展現同體共生,在前線調度各項防疫物資,支援有需要的地方;總會長心保和尚、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等人,多次透過視訊關心佛光人,了解各地疫情狀況。海內外與會者有國際佛光會理事心定和尚、心培和尚、依空法師、慧傳法師,以及各洲佛光會副祕書長、各洲代表、各委員會主委和五大洲佛光人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