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欣賞】 國家寶藏

文/莊美昭 |2020.10.04
2409觀看次
字級
金門國家公園/得月樓 圖/許釗滂
金門國家公園/古厝 圖/許釗滂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嶼坪嶼菜宅 圖/許釗滂
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口與太魯閣大橋。圖/許釗滂
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圖/許釗滂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瀑布。圖/許釗滂
台江國家公園/七股溪口彩雲。圖/許釗滂
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眺望台北盆地雲霧。圖/許釗滂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藍洞。圖/許釗滂
玉山國家公園/主東峰冬之晨彩。圖/許釗滂
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圖/許釗滂
許釗滂1978年開始投入攝影。在攝影界素有「光影魔術師」之稱,現為美國紐約攝影學會榮譽博學會士,作品曾多次獲獎。

文/莊美昭

在攝影界素有「光影魔術師」之稱的台灣本土攝影家許釗滂,自1978 年投入熱愛的創作攝影以來,拍攝的足跡踏遍全台,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只為了詮釋活脫脫且有律動的生命,展現瞬間即永恆的影像力。

許釗滂身為一位專業的攝影藝術家,他說:「構圖簡單、色調單純、線條統一、光線立體,一向是我對作品的要求」。2005年,「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藝廊」邀請許釗滂舉辦「台灣山光水色之美攝影展」,不同於一般記錄性影像攝影,許釗滂將「台灣」當作創作靈感的來源,心眼創作合一表達出對光的愛戀,透過一張張精采的家鄉顯影,傳遞他的情與意。

以「國家寶藏」為題,他將歷時40年的在地攝影創作,一同與世人見證時間的流沙河,許釗滂表示:「展現這握在手中的千分之一秒,只想為這塊土地留下最美的見證,都是土生台灣人們的瑰寶」。

美麗的福爾摩沙(Formosa)寶島台灣,就像是一顆番薯的形狀,或是一頭悠游的大翅鯨。認識台灣,所不容錯過的就是美麗的地理環境與自然生態。台灣雖小,卻有9座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金門國家公園、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及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每一座國家公園,都蘊藏著珍貴的天然地理環境,及生態保育。而每一鄉、鎮、市各有人情風味,依山靠海的,點點滴滴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人們心中的瑰麗寶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