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與天賦

陳彥丞/台南市忠孝國中一年七班 |2020.10.02
1042觀看次
字級

陳彥丞/台南市忠孝國中一年七班

成功是由勤勞與天賦構成的,天賦只是起跳板,而勤勞則是向前奔跑的動力。

俗話說:「勤能補拙。」儘管沒有天賦,仍能藉著勤奮來補足天賦上的不足。詩聖杜甫不算是天才,然而在他的勤奮努力之下,還是成為了鼎鼎大名的詩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言無誤,有心向上進取者,沒有天賦也能成功,這正是靠著過人的努力才有的成果。

假如整天玩日愒歲,天之驕子也會變成失敗者,喪失了成功的機會。好比讀數理科,邏輯天賦與努力都不可少,但空有天賦卻不思努力,便只能看著同儕們一個個越過自己了。雖然我們都很羨慕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但自己若不努力,成天只是混吃混玩,揮金如土,就算有再好的出身,也只是枉然。

愛迪生說:「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汗水。」不錯,在人生的跑道上,願意努力的人才有成功的機會,唯有向前奔馳,才可能到達終點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