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佛學會考 線上、線下都能考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20.09.30
2521觀看次
字級
考生在家中透過Class Marker軟體參加佛學會考。圖╱北雪梨佛光緣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為提高讀書風氣、從文字淨化人心,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主辦、北一分會承辦的「二○二○佛學會考」,邀請全澳洲地區佛光會、青年團、童軍團及學生參加,雪梨協會、墨爾本協會、昆士蘭協會、西澳協會共襄盛舉,近三百人報名參加。

澳洲部分佛光山道場因當地防疫政策未開放,但年度佛學會考未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止,反而讓佛光人發揮巧智慧心,規畫現場或線上應試,以方便各區考生。考題選材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在人間自在修行──八識講話》,以及《阿含經與人間佛教》,題目類別包括是非、選擇與填充題,考試亦分中文及英文組兩組別。

今年佛學會考採「開卷考」,考生可以查看書籍,但不能使用題庫,因此,線上應試生被要求用電腦登錄軟體Class Marker,另須再藉由手機或iPad登錄Zoom,以示公允。

「因疫情關係,今年佛學會考與時並進,讓大家可以透過網路參加考試。」雪梨協會會長錢儀健及部分考生一致認同,疫情沒有阻礙大家求法熱誠,考試是自我提升、自我肯定,從中看到佛教的新希望。

在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指導下,今年開放全澳洲佛光會一起考試,是首次新嘗試,亦是難得因緣。北雪梨佛光緣監寺如儀法師表示,疫情帶給大家新動力與轉機,同時也「逼所成慧」。今年藉由Class Marker考試軟體,讓考生可以在家安心應試,Class Marker具有自動審卷及計算成績功能,亦提升佛光會在使用科技弘法的新領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