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 詹皇第27個大三元 率湖人西區稱王

 |2020.09.28
5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同樣是季後賽系列賽1:3落後,金塊隊這次沒能再上演驚奇大逆轉,湖人隊26日西區決賽第5戰靠「小皇帝」詹姆斯「大三元」領軍,以117:107拿到西區冠軍,相隔10年重返總冠軍賽。

詹姆斯繳出38分、16籃板和10助攻,完成生涯第27次的季後賽「大三元」,「對我個人來說,任務還沒完成」,這是他生涯第10度進軍總冠軍戰,穿著紫金戰袍、代表西區都是第1回。

金塊在第4節一度將差距追到99:103,但詹姆斯單節轟下16分,拿到湖人最後14分的9分,包括1分57秒的關鍵3分,為紫金軍團守護下勝利。

第2戰為湖人投進絕殺外線的戴維斯也貢獻27分,生涯首度闖總冠軍賽的他說:「從開季開始奮戰了整年,我們知道任務還沒結束,現在感覺是很好,但我們還有4場比賽要贏。」

湖人隊史第32度的爭冠對手還沒出爐,東區第6戰27日登場,先「聽牌」的熱火隊有機會拿到另張總冠軍賽門票,湖人10年前的爭冠對手塞爾蒂克隊也仍有機會重演經典對決。

金塊前兩輪季後賽,都在1勝3敗絕對落後下演出驚奇逆轉,但主戰中鋒約柯奇在這場比賽早早陷入犯規麻煩,最終沒能複製神奇劇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