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連假 高乘載時段、路段一次看

 |2020.09.27
2395觀看次
字級
圖說:2019年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多處路段一早就塞爆,宛如高速公路停車場。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今年中秋連假、國慶連假部分路段、時段將實施高乘載管制,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已在實施高乘載管制的交流道入口前,設置彩色圖形化預告告示牌,並於交流道入口處設置文字型的紅底白字禁制性告示牌,告知用路人高乘載管制日期及時段。

今年中秋連假國道實施高乘載管制時段與路段,10月1日上午6至中午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及國3木柵至香山等路段之各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10月1日、2日上午6至中午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匝道。10月3日、4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入口匝道(結束時間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


圖說:中秋連假國道交通疏運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國慶連假國道實施高乘載管制時段與路段,10月9日上午6時至中午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匝道。10月10日上午6時至中午12時,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向入口匝道。10月10日、11日,下午2時至9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入口匝道(結束時間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

另為分散車流,中秋及國慶連假期間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及每日凌晨0時至清晨5時暫停收費,中秋假期收假日延長至上午10時。


圖說:中秋連假國道收費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為讓用路人在實施高乘載管制交流道入口前,快速掌握管制內容,高公局表示,預告告示牌採圖形化及彩色化,以綠底白字呈現管制路線及方向,紅底白圖呈現管制車種及人數,再以白底黑字的附牌呈現管制日期及時段,內容簡潔易懂,可有效縮短用路人判讀時間。

至於設在管制交流道入口處的告示牌,因須作為員警執法依據,因此維持傳統紅底白字的文字型禁制性告示牌。


圖說:國慶連假國道收費措施。圖/高公局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