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台東 消防隊坐擁海景 衛生所外觀療癒

 |2020.09.27
2508觀看次
字級
都蘭消防分隊的二樓平台海景壯麗,像極了度假勝地。圖/尤聰光翻攝
粉色外觀的大武衛生所,被鄉親譽為「最美衛生所」。圖/中央社

【本報台東訊】台東都蘭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這個月十九日完工啟用,外觀看似和一般消防隊沒什麼不同,二樓平台卻能盡覽「超級無敵海景」,這處隊員休憩的祕密基地,休息就像度假,羨煞不少人。

而即將在二十八日啟用的南迴公路台東大武衛生所,粉色外觀經常被遊客當成民宿,也被台東鄉親譽為「最美衛生所」、「滿滿的療癒效果」。

台東消防局將都蘭分隊廳舍照片貼上臉書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是台東哪間度假飯店」、「民宿好漂亮喔。」廣闊視野搭配藍天白雲,放上遮陽傘和咖啡雅座,難以想像如此悠閒的場景竟在都蘭消防分隊二樓平台,參觀民眾甚至想點一杯咖啡。

都蘭消防分隊坐落在東海岸的都蘭邊坡上,二樓平台可遠眺杉原海灣,天氣好時綠島盡收眼底,消防局為讓平時辛苦的打火弟兄能好好利用這處空間,特別放置二套咖啡雅座,隊員休息時能喝著飲品,聽著音樂,享受無敵海景帶來的紓壓氛圍,平時不對外開放。

行經南迴公路大武街時,一棟粉色系列的樓房,經常讓遊客眼睛放亮,甚至驚呼「好漂亮的民宿」;準備進入時才發現牆壁上寫著「大武衛生所」。

最近包圍這棟美麗小樓的圍籬已全部拆除,更加顯眼,成為南迴線新的打卡景點。大武鄉長黃建賓說,粉色系列的外觀,還沒進入看病,就感覺滿滿的療癒。

台東縣衛生局說,大武及南迴地區鄉親期盼多年,被鄉親們稱為全台「最美衛生所」的「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歷經八年籌備興建,二十八日起肩負南迴地區居民及來往遊客的醫療照護重任。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大武衛生所將是南迴地區唯一一間二十四小時的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緊急醫療救護站更提供二十四小時的檢驗服務,解決南迴地區無醫療服務的空窗困境。新的大樓有四層樓約九百坪,不僅空間增大,醫療設備也更新,除了衛生所公共衛生服務,也有高醫團隊駐診,提供急診、牙科、骨科、小兒科、心臟內科、腸胃內科及復健科等專科門診,並結合5G通訊技術,辦理全國第一個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專科遠距醫療,更是全國第一個衛生所可同時提供胃鏡及大腸鏡一條龍檢查服務,即使醫院也無法同一時間提供二種檢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