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都會 多友善素食

 |2020.09.27
2561觀看次
字級
甜菜根、酪梨製品頻繁出現在阿姆斯特丹素食餐廳的桌上。圖╱取自網路
倫敦希爾頓「素食套房」內的地毯用棉花製成。圖╱取自網路
休士頓的素食餐廳Soul Food Vegan。圖╱取自網路
台北曾被《CNN》列為全球十大素食主義者城市之一。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市調公司money.co.uk調查美國飲食研究的結果,德州大城休士頓是美國對素食者最為友善的城市。

不僅休士頓,許多世界主要城市已成為「零殘忍」(cruelty-free,不做「動物實驗」、不用「動物製品」)的堡壘,例如英國倫敦、德國柏林、美國紐約、以色列特拉維夫、荷蘭阿姆斯特丹等,都是素食友善城市。

友善素食城市

德州有2個

money.co.uk針對具有特色的餐廳、烹飪教學、外賣素食的選擇性以及食材成本等研究分析,將休士頓列為美國最佳素食城市,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加州洛杉磯市、德州達拉斯市緊隨在休士頓之後。

紐約提供幾乎所有品項的素食食品,不過money.co.uk的研究顯示,達拉斯是購買植物性食品最便宜的地方;番茄、生菜、大米的價格比紐約便宜百分之五十八。洛杉磯是另一個純素食天堂,提供美味的純素食甜點、素奶酪和純素當地特色菜。

德州是全美唯一有兩個城市排行在前十名的州,原因在於購買植物性食材便宜、有特色的烹飪課程較多。數據還顯示,紐約、芝加哥、洛杉磯提供的純素食烹飪班的數量,是倫敦(全球素食率排名最高的城市)的三倍。

倫敦充滿了素食的樂趣,超級市場出售各式各樣令人興奮的素食和零食,「哈克尼神廟」(Temple of Hackney)更是世界上第一家素食炸雞店,是想要嘗試素食者的必遊地;倫敦希爾頓旅館還邀設計工作室打造世界第一間「素食套房」,房間內捨棄了所有要從動物身上取得的材料,鳳梨葉纖維製成「素皮革」,枕頭填充物的羽毛,用機蕎麥、種子、竹纖維取代。

柏林最美的街區之一的普倫茨勞貝格(Prenzlauer Berg)則有歐洲第一家素食超市連鎖店「素食主義者」(Vegantz);特拉維夫已成為領導世界潮流的素食城市之一,並且對素食者也非常友好。在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美味的沙拉三明治,在鎮上各處都可以找到素食烤肉店。阿納斯塔西婭(Anastasia)在則是堅持素食者的必遊之地。阿姆斯特丹一直是素食者必訪之地,許多素食餐廳都供應的招牌甜菜根洋芋讓人驚喜;酪梨製品也非常值得一嘗。非常值得一嘗。

台北美味素食

有國際元素

在以美食享譽國際的台灣,台北就曾被CNN列為全球十大素食主義者城市。

台北有超過二百萬人口不吃肉,想在台北找到純素的美味餐廳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旅遊網站Big7 Travel稱讚台北是「一個真正的美食天堂」,不但有許多美味的素食餐廳值得推薦,不少廚師還擅長運用在地新鮮食材,加入國際風味演繹素食,如素壽司、義大利麵、印度咖哩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