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表看中秋塞車時段 台9線蘇花「強烈建議避開」

 |2020.09.26
1393觀看次
字級
公路總局中秋節假期三條主要幹道壅塞時段。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國道三號北上路段塞車的車潮。圖/邱德祥
今年清明連假,國5與蘇花改交通因龐大車潮幾乎癱瘓。圖╱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今年228連假首日,蘇花改南下車潮,清晨5點即陸續湧現,長達12小時車流才消化,總數破1萬3千輛次。圖/警方提供

【本報台北訊】下周就是中秋節連續假期,在省道交通部分,以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及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等三條主要幹道將受到返鄉及出遊車潮將壅塞,公路總局已盤點預估各路段的尖峰時段。公路總局表示,中秋節假期東部地區旅宿訂房率已達6成以上,預估台9線蘇花公路將嚴重壅塞,所以強烈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段行駛。

公總說,台9線蘇花公路部分,南下往花蓮方向尖峰時段為10月1日上午5時至下午3時,在車流量尖峰壅塞的情況下,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預估將達4小時,比平常增加約2小時;北上往蘇澳部分,尖峰時間為10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花蓮至蘇澳行車時間預估將達3小時,比平常增加40到60分鐘。

公總說,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部分,高公局與公總已共同規畫該路段為國道1號及3號新竹–台南的替代道路,春節假期實施至今成效良好,新竹–台南間行車時間為尖峰3小時,離峰2.5小時,顯示已可作為往來南北的第三條快速通道,中秋連假期間呼籲民眾多加利用,以避開國道尖峰時段。不過提醒民眾,10月3日及4日高公局將封閉西濱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請依沿線導引指標繼續北上行駛至香山交流道銜接國道3號。

公總說,台9線南迴公路部分,預判中秋節假期交通狀況應大致良好,僅尖峰時段部分瓶頸路段(如金崙大橋北端、草埔森永隧道南口等)將出現局部車多情形,行車速率將降低至40到50公里/時,尖峰時段整體行車時間增加幅度應不會超過30分鐘,但仍請用路人盡量避開尖峰時段行駛。

公總說,相關疏運措施可至公路總局網站或下載「幸福公路」App查詢,公總提醒民眾於返鄉及出遊前預先做好行前規劃及行車安全檢查,並請盡量利用離峰時段行駛,以減少交通壅塞,安全抵達目的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