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0月主題徵文--寫信】 預告

文╱曠筱漫 |2020.09.25
1023觀看次
字級

文╱曠筱漫

秀祝:

你搬去陽明山「臻善園」已經一年多,應該已經很適應那邊環境了吧!

回想我們情誼,集集是共同故鄉,師範三年同窗,但真正交心,卻是北上之後的事了。

你總是對我讚譽有加,在電話裡聊天,還常讓我笑到流淚,讓我落寞的心備感溫馨;其實你的堅強,才是我最敬佩的:你是家中長女,一向扛著重擔,丈夫又染痼疾,身心壓力可想而知,後又傳來罹患肺腺癌的消息,這晴天霹靂,你仍勇敢面對了。在護士女兒安排下,到台大接受各種治療,但癌細胞還是擴散了,甚至蔓延到腦部,而即使在視力模糊下,你仍堅持自己上醫院,不願麻煩拖累他人。

當你再也不讓別人來看你,我們只能電話聯絡,最後是透過你女兒了解病況,你病情是每況愈下,也交代了後事。

我能做什麼呢?趁同學會到佛陀紀念館巡禮,懇請法師和同學一起為你祈福。在金佛殿,每人手持一盞燈,祝願你能蒙佛接引到西方淨土。我把當時祝願的照片放大寄去你家,你女兒說,媽媽是含淚看著照片裡的人。

這就夠了,帶著那麼多人的祝福,幾個月後你真的走了。不過我是你後事辦完,我才接到通知。第二天便急忙跑去「臻善園」看看你的落腳處。好一個花朵繽紛的幽靜山谷,我喜歡,當然你也喜歡,才會捷足先登。

你悄悄地走了,沒有任何告別式、追思會,以後我也要跟你一樣,這封信,也算是「預告」你和親友吧;而今我仍會珍惜夕陽的無限美好,待世緣盡時,跟你一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屆時我們將從好朋友變成好鄰居。秀祝!等著我吧!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