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7年滿招 南華辦學雙冠王

羅智華 |2020.09.25
1932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校園。圖/南華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校園。圖/佛光大學提供

【記者羅智華綜合報導】這陣子大學陸續開學,為因應少子化趨勢影響,各校莫不積極發展學校特色,像是佛光山南華大學就在教職員團隊攜手耕耘下繳出亮眼成績單,不僅註冊率連續兩年榮登私大第一,學術影響力更連續五年榮獲私校第一,勇奪「辦學雙冠王」。而位於宜蘭的佛光山佛光大學辦學成果亦同樣吸睛,除培育出多位運動國手,宜蘭學子就近入學率更躍升一成以上,校長楊朝祥表示,這顯示家長及學生對辦學成果的肯定,未來校方會再接再厲、持續提升高教品質。

畢業生就業率

高達9成5

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長期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計畫」資源挹注,除註冊率連兩年達九成五外,學術影響力亦領先私校群雄,今年還通過「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唯一通過雙認證的大學。

此外,校方更重視學生受教環境與學習資源,優美校園不只多次入選「世界綠色大學排名」排行榜,大學四年更採取國立大學收費,並且提供「獎優扶弱獎學金」,讓學子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

校方並推動跨領域課程、全面實習及海外學習等多管齊下措施,讓南華畢業生就業率高達九成五,雇主滿意度達八成九,林聰明表示,這一切要歸功於董事會大力支持、長年投入資源,帶動軟硬體設備的創新與提升,使辦學成果更上層樓。

「佛大創校以來一直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教育理念辦學,不只深耕蘭陽,更致力發展在地文史研究。」楊朝祥談到,佛光大學創校至今滿二十周年,為善盡社會責任,多年來深耕在地,除記錄與傳播蘭陽文化及歷史,更協助建構地方創生平台,全校有逾三分之一教師投入在地研究工作,每年都出版《宜蘭學》論文集,挹注學術研究能量。

楊朝祥表示,目前佛大除設有「創意與科技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樂活產業學院」及「佛教學院」外,今年更增設了「管理學院」,藉此幫助學生適性學習,培養學用合一的專業能力。豐沛學習資源也反映在招生成果上,佛大不僅締造連續七年滿招的佳績,更錄取多位來自各地的優質高中生,好表現有目共睹。

與縣政府合作

推創業聯盟

值得一提的是,為提升學子就業力和創業力,楊朝祥說,校方特別進駐宜蘭科學園區,打造「佛大創新育成中心」,並與縣府及宜蘭在地大學合作,共同推動「青年創業聯盟」,幫助畢業生踏出校門後能夠產學接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