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四價流感疫苗 首登台

 |2020.09.23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於十月五日開打,不少診所自費疫苗早在九月中旬就被預約一空,甚至有一人一次預約十支自費疫苗。臨床醫師認為,受新冠病毒影響,今年接種人數恐創新高,加上新型四價流感疫苗首次在台,接受度有待觀察。

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林釗尚指出,今年自費流感疫苗預約狀況非常搶手,目前預約量已比往年多一倍以上;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指出,往年十月開打時,通常還有半數自費疫苗可供臨時到診所的民眾接種,今年九月中旬之後,自費疫苗全被訂光,預約電話還是一直打來。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有六○五萬劑,其中有五十五萬劑是透過細胞培養的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台灣是亞太第一個接種該新型流感疫苗的國家,不同於一般雞蛋培養疫苗,細胞培養疫苗的病毒株更接近人體病毒,降低疫苗無效率,提升三成保護力,自費市場也有十萬劑。

細胞培養四價流感疫苗首度在台開打,部分醫師認為,細胞培養疫苗是否優於雞蛋培養疫苗,仍須更多研究才可以證實。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雞胚胎或細胞培養製程,略有不同,但所含病毒抗原性相似,防疫效果及扮演的角色是一樣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