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風景】 大車轉彎

文/綠喵 |2020.09.22
952觀看次
字級

文/綠喵

等在沒有號誌燈的巷口,準備左轉。

望眼左方來車,驚見一輛比遊覽車還高大的橘色貨車緩慢接近中……心想:「得等它經過了。」豈料,這橘色龐然大物居然眨巴、眨巴地一開一合亮起右眼來,「不會吧!這樣大隻,要轉進巷子裡來?」心裡喃喃叨念眼前所遇到的窘境,不安地又想:「它若要轉彎,我該往哪裡退去呀?」

持續接近中的橘色怪物還緩緩地偏移車道朝我靠了過來。光那架勢彷彿會在來到面前時,猛然張開大口,一把將人車吞下肚。

我慌張地把機車移向右方路邊,閃躲。

當橘色大貨車車頭扭進巷口之際,才驚覺到這車真是無比的雄偉,只見坐在約一層樓高的駕駛,死命地迴旋著過大的方向盤,努力把它巨大、笨重的車身臀塞進狹小的巷口裡來。

讓出車道的同時,我一邊盯看司機的動作,一邊瞪視大貨車的轉身與我之間的距離,心想:一層樓高的視野,可否也把人生路看得更清楚、開闊了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