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華裔警察 祈福回向社會

人間社記者淑欣怡保報導 |2020.09.22
1469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霹靂州各階級華裔警官歡喜參與祈福儀式。圖╱人間社記者淑欣

【人間社記者淑欣怡保報導】馬來西亞霹靂州任職的各階華裔警官、警員、義警近一百二十人,十八日在霹靂州副總監兼代總警長拿督吳文恭帶領下,首次於佛光山怡保禪淨中心進行佛教祈福法會,由監院慧性法師主法,領眾誦經、拜願,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警察祈願文〉,共同回向社會安定。

慧性法師引用大師文章〈法治與人情〉指出,警察好比在寺院門口歡喜迎眾的彌勒佛,用愛與慈悲來攝受人心;進到寺院以後,彌勒佛背後是一尊將軍,是拿著金剛降魔杵的韋馱天將,「這意思是警察先以慈悲相待,如果還不能明白,只好用力量來折服」。法師進一步以勉勵大家,了解人人維護公理正義,是現代人應該建立的共識。

參與的華裔警官對於祈福活動感到非常歡喜,也感謝佛光山給予他們好因好緣,拿督吳文恭表示,出席的華裔警官都來自州內各警區,希望藉由祈福儀式來沈澱身心、深入佛教,同時與區內其他警隊相見歡,「有了宗教信仰,才會讓隊員們執勤時更加安心與安全。」

最後,警長頒發感謝狀予慧性法師,感謝怡保禪淨中心在疫情期間贈送口罩給警政單位,給予關心,法師以《星雲本懷》禮盒回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