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抗2癌 維持好心情是祕訣

 |2020.09.21
11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劉律杰跟許多其他二十七歲的青年一樣擁有強健的體魄,不過他跟別人不一樣的是心靈的強壯。過去十年間,劉律杰三度對抗兩種癌、兩次髖關節手術,昨天獲頒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的獎學金鼓勵。

劉律杰國中畢業就回家幫忙,十六歲那年拉肚子整整一個月、日漸消瘦,醫院抽血發現是淋巴癌,隔天立刻住院開始化療。第一次化療刻骨銘心,劉律杰休克、被急救,又因反覆嘔吐灼傷食道,長達半個月打營養針,整整一個多月沒有下床。

十九歲那年,他的淋巴癌復發,這次得做骨髓移植,但骨髓庫配對不到,只能與他骨髓相合度七成的媽媽來捐髓,劉律杰笑說「大家都說,我媽生了我兩次。」因為與媽媽的骨髓相合度只有七成,移植過程得打高劑量類固醇,抑制排斥反應。出院後,劉律杰開心地去打籃球,一個搶籃板卻重摔在地,原來是高劑量類固醇導致雙邊髖關節壞死,再次住院做兩次手術,換成人工髖關節。

沒想到五年後,有一次他吃東西咬破嘴,傷口一個月都沒好,切片發現竟是口腔癌,還好這次發現得早,手術和追蹤就可以了。現年二十七歲的劉律杰已重返校園念高二,下課後繼續幫忙家裡生意,有空時就去健身房鍛鍊。他鼓勵病友「維持好心情、能動就別臥床」。因為身體活動確實可以帶動心靈的正能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