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尺孔子像 祭孔結合光影

 |2020.09.21
1028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祭孔典禮,十二公尺高的孔子像莊嚴又吸睛。圖╱吳亮賢

【本報新北訊】慶祝教師節,新北市教育局昨日辦理「大成至聖先師孔子二千五百七十周年誕辰釋奠禮暨二○二○年教師節敬師禮」,除有傳統祭孔儀式,也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燈光等現代化藝術元素,傳承尊師重道及禮樂精神,其中十二公尺高的巨幅孔子像,更是莊嚴又吸睛。

此次祭典的舞台、天幕均為全台之最,除打造三百六十度環型劇場,搭建高十二公尺的巨幅孔子像,還以張大千水墨畫作品鋪設舞台地板,透過橘色調傳統燈具營造感性溫馨氛圍。

祭祀舞蹈除傳統祭典中的八佾舞,更由二百名學生帶來全台獨有的武舞及雩舞,舞出「風乎舞雩」的悠揚姿態,為靜態儀式注入動態的視覺饗宴,而貫穿祭典的音樂,更是由八十人的樂團、合唱團現場演繹各式樂風,結合現代化的光影、舞蹈、服裝設計,呈現獨具風采的祭孔儀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