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本周完成查核 10月發照

 |2020.09.21
20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金管會本周將完成純網銀開業前的查核工作,十月初可核發營業執照,國內首家純網銀最快可望在十月或十一月開張營業;金管會也研擬有條件開放企業戶可以線上開戶,股東結構較單純的企業優先開放,以利純網銀拓展中小企業客戶。

據了解,流動性管理將是金管會監理重點,也是開業前的查核重點。

金管會銀行局、檢查局及中央存保公司聯手,對三家純網銀進行開業前的查核作業。檢查局及銀行局查核重點著重整體情況,包括資訊安全、內稽內控、內部試營運情況等; 存保公司則聚焦流動性管理。

金管會去年七月三十日公布三家純網銀許可設立,包括將來銀行、連線銀行及樂天國際銀行,經過一年多的籌設作業,目前已進入開業前的關鍵階段,已有兩家完成開業前的查核,另一家預計本周完成。

知情官員表示,本周全部查核結束後,會針對相關疑問請公司作說明或補件,確定系統、人員及業務運作都準備好了,就會核發營業執照。

知情官員表示,以目前的進度推估,順利的話,十月初可發出第一張營業執照,純網銀拿到營業執照後,最快十月或十一月就可對外營業。據了解,至少有兩家應有把握在年底前開業,不過,實際還是要看純網銀準備情況而定。

因應純網銀開業,金管會也研擬開放企業線上開戶,官員表示,目前僅自然人及單一股東的獨資組織,可線上開立數位存款戶,企業戶還不行,金管會研擬最快明年有條件開放,例如股東結構單純的公司優先放行等。

將來銀行計畫以中華電信的電信數據基礎,鎖定傳統銀行低關注和需求未滿足的客戶,以及沒有薪資證明的「信用小白」等目標客群;連線銀行的目標客群是LINE用戶及生態圈使用者,鎖定社群進行拓展;樂天國際商銀則是傾向將樂天經營成功的生態圈仿效或帶入,目標客戶會先從三十到五十歲的族群著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