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出國 美國姐弟 粉筆畫遊世界100天

 |2020.09.19
2470觀看次
字級
姐姐瑪凱兒負責在家門前用粉筆畫勾勒多彩世界,九歲的弟弟康登則到這些「多彩世界」去冒險。圖╱取自網路
姐姐瑪凱兒負責在家門前用粉筆畫勾勒多彩世界,九歲的弟弟康登則到這些「多彩世界」去冒險。圖╱取自網路
姐姐瑪凱兒負責在家門前用粉筆畫勾勒多彩世界,九歲的弟弟康登則到這些「多彩世界」去冒險。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病毒全球大流行,很多國家都限制旅客入境,許多人的旅遊計畫被迫中止。「疫情期間在家好無聊」,也是很多孩子的心聲。美國伊利諾伊州的小鎮利伯蒂維爾(Libertyville)的一對姐弟想出了解決辦法。

過去幾個月在家中的停車位,十四歲的姐姐瑪凱兒(Macaire Everett)每天都以粉筆繪畫出全球各地的地標,為九歲的弟弟完成一幅又一幅明信片般的場景:「我們真的為無法旅行感到困惑,於是我們開始創作粉筆藝術,然後上網發布。」

瑪凱兒負責在家門前的地面用粉筆勾勒多彩世界,九歲的弟弟康登(Camden)就負責到這些「多彩世界」去冒險。他們自得其樂,也給整個社區帶來歡樂。

瑪凱兒至今創作了一百二十多幅粉筆景觀畫,靈感來自於他們想去的所有地方:從大陸的萬里長城,到埃及開羅郊區的吉薩金字塔,從紐約自由女神像,到義大利比薩斜塔都有弟弟的身影。她說:「現在我們甚至收到人們的請求,希望我們用粉筆畫拜訪他們的國家,因為很多人都不能外出旅行。」

除了地標畫外,瑪凱兒也滿足了弟弟的不同幻想,例如她重現了《不可能的任務》的場景,把弟弟當成片中的英雄角色,從直升飛機上脫困,並單手從懸崖邊緣吊下。

在每幅照片背後,其實包含著姐弟父親的全力支持。瑪凱兒表示,每張粉筆畫照片都由父親以無人機拍攝。除此之外,他還肩負著另一個重任:在每完成一件藝術品後,負責車道清潔、恢復原狀。

為了讓姐弟在下雨天時仍能完成作品,父親還在工作間準備空間讓她們發揮創意。在朋友和鄰居的鼓勵下,連續一百天每天製作一幅全新的粉筆畫。雖然目標早已達成,但在網上粉絲的鼓勵下,仍打算繼續畫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