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3千萬 死亡近百萬

 |2020.09.19
1356觀看次
字級
南美薩爾瓦多38歲的赫南德茲,穿過透明簾擁抱檢疫隔離的姨媽。圖╱法新社
印尼印尼東爪哇省,以挖掘墳墓嚴懲拒絕戴口罩者。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確診17日突破3000萬例,美國的死亡人數也趨近20萬;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17日當天表示,歐洲新冠病毒再成全球疫情熱點,單周新增確診超過3月疫情巔峰,應視為警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至17日晚間,全球新冠病毒確診3001萬9763例,死亡94萬3515人;美國確診667萬496例,死亡19萬7589人。

美國新冠死亡病例 逼近20萬人

美國新冠死亡逼近20萬人,人均死亡率在全球排11名;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維持低於4萬例,德州擬放寬部分防疫限制,猶他州新冠確診單日新增888例,威斯康辛州2200例,分創兩州單日紀錄;紐約市17日宣布將再度延後公立學校面授上課時程。

全球新冠病毒已知單日確診新增逾25萬例,全球在6月28日達1000萬例,8月10日達2000萬例;根據世衛數據,新冠疫情比每年流感人數多五倍以上。

克魯格17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表示:「我們眼前面臨相當嚴峻的情勢,如今新冠病毒單周確診新增,已超過歐洲3月第一波高峰時單周新增的確診人數。」

克魯格指出,過去兩周,逾半歐洲國家新冠確診新增成長10%,有7國甚至翻倍;他說,歐洲9月的疫情成長應視為警鐘,過去一周新增確診創新高,有些國家一天新增約5萬4000例;歐洲至少22萬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他表示:「雖然這些數字反映更全面的檢測,但也顯示病毒傳播速度驚人。」他呼籲歐洲可從地方政策著手控制疫情,希望盡可能避免全國封鎖。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當局準備在里昂和尼斯等新熱點區實施更嚴厲限制;過去一周法國新冠確診新增人均數在歐洲排前幾名,從7月每10萬人10例成長至91例。

英國首相強森也表示新防疫措施18日生效,並警告酒吧可能提早關門以避免疫情達「第二波高峰」;新措施包括,英格蘭東北部近200萬人將暫時禁止在住家外與他人會晤。

西班牙馬德里在疫情熱點區限制民眾流動與接觸;奧地利本周稱該國進入第二波疫情,並宣布私下室內集會不得超過10人。

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官員凱瑟琳.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17日表示,根據對新冠病毒潛伏期與傳染的認知,歐洲不會改變接觸新冠病毒者需14天隔離期的規定。不過法國將自我隔離期縮減為7天,英國和愛爾蘭為10天,葡萄牙和克羅埃西亞等歐洲國家也考慮縮短隔離期。

不聽戴口罩勸告 印尼罰挖墳墓

在亞洲方面,印度17日累計新冠病毒病例達到512萬8918例,死亡人數達8萬3338人,為全球第二大重災區。以印度目前全球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趨勢,專家研判,印度可能在9月底到10月初累計確診病例就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不少國家勸喻民眾戴口罩防疫,但不是人人聽從,印尼有地方政府就出絕招,嚴懲拒絕戴口罩者,懲罰是挖墳墓,以便政府員工之後安葬新冠病毒死者。在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錦石(Gresik)地區,有8人獲判此懲罰,包括3名中年男子及5名未成年人,他們9月9日在一條村莊的公墓協助挖墳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