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失火沒大人 過動症哥哥「塞棉被」救弟弟

 |2020.09.18
7329觀看次
字級
韓國一處公寓發生火警恰巧家中沒大人,患有過動症哥哥機警處理,讓弟弟免於大範圍灼傷。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YTN news

【本報綜合報導】小孩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父母一定很苦惱,但這類型的孩子大都反應很快,甚至在關鍵時刻能幫大忙。韓一間公寓發生火災,媽媽不在家,患有過動症的哥哥急中生智,把許多棉被塞在弟弟身邊變成擋火牆。消防員救出兩人時,哥哥全身40%灼傷,弟弟也有灼傷但傷勢相當輕微。


圖/擷取自影片

韓國在本月14日發生一場火警,消防員到場救火時,發現有一對兄弟倒在客廳。哥哥身上有40%灼傷,弟弟躲在桌下,但他四周塞滿棉被疑似保護牆。

根據《聯合報》、韓國《朝鮮日報》日文版報導,這對兄弟哥哥10歲,弟弟8歲。消防員救出兩人時,哥哥身上已經40%灼傷,但是弟弟的灼傷傷勢相當輕微。因為弟弟身邊塞滿棉被,彷彿防護壁一般,替他阻擋火勢。


圖/擷取自影片

消防員猜測,哥哥應該是在火災當時,拚死把棉被塞在弟弟身旁,形成保護效果,手足之情令人感動。不過因為吸入大量濃煙,救出時兩人都已經失去意識。

報導指出,兩人因為母親不在家,想煮麵吃不慎觸發火勢。過去哥哥被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是母親嫌麻煩,遲遲不肯接受相關機構的協助,即使哥哥上小學,也只參加過一次學童保育措施。即使已經警告兄弟出現憂鬱症傾向,母親還是不肯讓他們接受心理輔導。


圖/擷取自影片

不僅如此,鄰居們還數次通報仁川市的兒童保護機關,表示母親有虐童、放置不理的嫌疑。但機關人員也只能口頭勸戒,情況並沒有好轉。後來機關人員發現母親疑似有暴力行為,決定申請讓母親和小孩子們隔離,但是家庭法院改判,對母親心理輔導代替隔離,但因為新冠疫情延宕至今仍未實行。

母親向消防局供稱,事發前一天她外出,當天住在認識的人家裡。火災後,兄弟兩人都在重症室搶救中,但是母親遲遲未出現。母親的弟弟現身表示,她正處於震驚狀態,很難進行對話。為了救助無辜的孩子,仁川消防局決定開始募款,希望能湊齊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2.35萬)的治療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